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无房证明怎么开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若是需要办理无房证明,首先申请人要到其户口所在地的相关机构进行办理,若是申请人是本地户籍,在办理无房证明的时候不需要介绍函,只需要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就可以。若是委托第三人办理,则受委托的人应该具有委托人开出的委托书以及委托人和受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法律依据

《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暂行办法》第八条 原始登记凭证可按照下列范围查询:(一)房屋权利人或者其委托人可以查询与该房屋权利有关的原始登记凭证;(二)房屋继承人、受赠人和受遗赠人可以查询与该房屋有关的原始登记凭证;(三)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和证券监管部门可以查询与调查、处理的案件直接相关的原始登记凭证;(四)公证机构、仲裁机构可以查询与公证事项、仲裁事项直接相关的原始登记凭证;(五)仲裁事项、诉讼案件的当事人可以查询与仲裁事项、诉讼案件直接相关的原始登记凭证;(六)涉及本法第九条规定情形的,可以在国家安全、军事等机关同意查询范围内查询有关原始登记凭证。

无房证明怎么开

邝李楠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邝李楠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合同、拆件安置补偿、婚姻家庭与继承、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