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个体户名称怎么起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首先,个体工商户的名称是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组织形式”组成的。其次,字号的选择上要注意不能选用县以上行政区的名称;行业要反映自己的经营内容;组织形式可以用“厂”、“店”、“馆”等。同时,个体户的名称不可以损害国家社会公共利益、不得欺骗公众、不可以不尊重民族宗教习俗等。

法律依据

《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管理办法》第六条:个体工商户名称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组织形式依次组成。第七条: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行政区划是指个体工商户所在县(市)和市辖区名称。行政区划之后可以缀以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或者行政村、社区、市场名称。第八条:经营者姓名可以作为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使用。 县级以上行政区划不得用作字号,但行政区划的地名具有其他含义的除外。第九条: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行业应当反映其主要经营活动内容或者经营特点,其行业表述应当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的中类、小类行业类别名称或具体经营项目。第十条:个体工商户名称组织形式可以选用“厂”、“店”、“馆”、“部”、“行”、“中心”等字样,但不得使用“企业”、“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字样。

个体户名称怎么起名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