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商铺拆了怎么赔偿3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指出商铺拆迁会三倍赔偿的,可能要具体问当地政府出台的具体公告。根据我国拆迁条例规定,政府依法拆迁的,会根据当时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和商铺的评估结果来给予合理的补偿,主要是根据你和政府签订的拆迁协议、政府有关部门颁布的拆迁公告等,综合给出合理的拆迁补偿费用,不会低于市场价格,即使商铺已经被拆了也可以拿着协议去申请补偿。

法律依据

《新拆迁法补偿条例》第十七条 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对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包括:(一)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二)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三)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制定补助和奖励办法,对被征收人给予补助和奖励。第十八条 征收个人住宅,被征收人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优先给予住房保障。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第十九条 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对评估确定的被征收房屋价值有异议的,可以向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申请复核评估。对复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申请鉴定。房屋征收评估办法由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制定,制定过程中,应当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商铺拆了怎么赔偿3倍

王勇 律师普法

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

王勇律师,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

擅长:离婚谈判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诉讼代理、子女抚养权争夺、房产、股权及家族财产分割、分家析产与遗产继承、涉外婚姻专项法律服务、婚姻家庭相关协议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