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什么时候开始可以领取养老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这个须缴足15年以上,同期又达到法令划定的退休的年岁就可领到,二者要同时满足。法令划定的退出工作岗位的年纪:男的是60岁,女的是50岁,女干部是55岁。其交费年限是加起来算的,这个当中是可以有空档。只须交足年限并到退休的年岁就可以领,若没有缴够15年的,退休时补全所有年限的费用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7〕26号)实施后参加工作的参保人员属于“新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累计满15年,退休后将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待遇水平与缴费年限的长短、缴费基数的高低、退休时间的早晚直接挂钩。他们的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缴费每满1年发给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职工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本人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以60岁退休、缴费35年为例,基本养老金替代率为59.2%(其中基础养老金35%,个人账户养老金24.2%)。

什么时候开始可以领取养老金

谢姗珊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谢姗珊律师,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民间借贷、劳动争议,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