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子没有房产证被拆了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房子没有房产证拆了是否有补偿要看具体的情况。无房产证房屋可以考虑建造的时间、当时的立法状况、当时执法机关是否存在不作为等因素来综合制定无证房屋的征收补偿方案。如果房屋建造时是合法的,但是没有合法产权证明,是因为不可归咎于其自身的历史遗留问题而造成的,并且若是被拆迁人在上述房屋之内已经长期生活居住,是应该得到合法补偿安置的。

法律依据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七条规定: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对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包括:(1)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2)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3)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制定补助和奖励办法,对被征收人给予补助和奖励。

房子没有房产证被拆了怎么办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