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拘留通知书意味着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意味着某位家属可能涉及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对其实施了拘留并告知其家属。该拘留可能是行政拘留也可能是刑事拘留,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行为人可能被行政拘留一定时间,最高十五日,按照《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零八条,嫌疑人是现行犯或者有重大犯罪嫌疑的,将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告知家属。

法律依据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零八条:拘留后,应当在二十四小时内制作《拘留通知书》,送达被拘留人家属或者单位,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不予通知:(一)同案的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隐匿、毁弃或者伪造证据的:(二)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三)其他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的。上述情形消除后,应当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对没有在二十四小时内通知的,应当在拘留通知书中注明原因。

拘留通知书意味着什么

汪世龙 律师普法

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

汪世龙律师,副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控告、合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