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没有公证的协议有效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未经过公证的协议也是有效的,合同公证并非订立合同的必要形式,合同是否要进行公证,取决于合同双方当事人的申请,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本合同经公证后生效的字样的话,依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在双方签字盖章后就生效了。在我国的法律规定中,公证只是对合同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具有国家强制力的证明,有没有这样的证明与合同本身的有效性无因果关系,就是说没有公证的合同也可能是有效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第二条公证是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第三条公证机构办理公证,应当遵守法律,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

没有公证的协议有效吗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