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事业单位社保怎么交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事业单位社保主要包括五种保险,拘役的缴纳比例如下:第一,养老保险单位缴纳工资总额的16%,个人缴纳8%;第二;失业保险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第三,医疗保险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2%;工伤和生育保险由单位缴纳,个人不需要缴纳。缴纳的比列部分地方根据当地政府的规定会有所不同,具体可以查询当地的政策。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全文》 第十二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事业单位社保怎么交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