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社保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的比例是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社保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的比例分为不同的类型。医疗保险是个人承担百分之二,单位承担百分之六;养老保险是个人承担百分之八,单位承担百分之二十;失业保险是个人承担百分之一,单位承担百分之二;工伤保险是单位承担百分之一;生育保险是单位承担百分之一;工伤和生育保险的费用都是由单位进行承担,个人不需要承担。公积金的缴费比例是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二。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第二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第二十四条 国家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社保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的比例是多少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