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营业执照和营业执照都是企业合法经营的依据。但二者有以下区别,首先是经营范围不同,营业执照是每个经营者需要办理的凭证。未取得营业执照的工商企业和个体经营者不得开业。没有营业执照经营是违法的。其次是不同部门颁发证书,营业执照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颁发,每年检查一次。营业执照,一般是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

法律依据

《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三条公司经公司登记机关依法登记,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方取得企业法人资格。

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区别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