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上海社保个人缴费比例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上海社保个人缴费比例为:1、养老保险费中个人缴费比例为百分之八。2、医疗保险费中个人缴费比例为百分之二。3、失业保险费中个人缴费比例为百分之零点五。4、其中生育保险费个人是不需要缴纳的,单位的缴费比例为百分之一。工伤保险费中个人也是不需要缴纳费用的,由用人单位根据行业缴纳百分之零点二六。

法律依据

《上海市社会保险费征缴实施办法》第五条 (工作原则)社会保险费实行集中、统一征收。缴费单位、缴费个人应当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不得减免。第六条 (单位登记)新成立的缴费单位应当自成立之日起30日内,持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书等有关证件,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发给社会保险登记证件。社会保险登记事项包括:单位名称、住所、经营地点、单位类型、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开户银行帐号以及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事项。缴费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30日内,到原登记机构办理变更社会保险登记手续。缴费单位因撤销、解散、破产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终止的,应当自终止之日起30日内,到原登记机构办理注销社会保险登记手续。第七条 (申报与核定)缴费单位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缴费单位的缴费个人人数等有关缴费事项发生变化的,应当在变化的当月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变更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对缴费单位申报的社会保险费数额予以核定。

上海社保个人缴费比例

李加刚 律师普法

江苏和舟律师事务所

李加刚律师,高级合伙人律师

擅长:经济合同、建筑工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