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离婚后孩子改姓需要什么手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的户籍登记条例对离婚后孩子改姓的手续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一般情况下,要先跟不直接抚养孩子的生父或生母协商,取得书面同意的证明材料。如果孩子满10周岁,还要征求孩子意见。孩子已满18岁的,要征得孩子同意。接着要带户口本、身份证、孩子的户口本、离婚证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户籍办理机构会在双方签字后才办理孩子的改姓更名手续。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籍登记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公民变更姓名,依照下列规定办理:(一)未满十八周岁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二)十八周岁以上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离婚后孩子改姓需要什么手续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