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如何更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已备案的购房合同更名需要购房者填写合同备案注销、更名申请书,拿给开发企业进行签字盖章。之后购房者需拿合同备案注销、更名申请书、身份证以及相关购房证明材料,到房产管理部门申请。房产部门审核后,上报给市房地产登记发证中心审批,之后根据购房者提供相关材料进行办理。因为已经备案的购房合同是不能更名的,所以要先填写合同备案注销、更名申请书。

法律依据

《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中明确规定:“禁止商品房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在预售商品房竣工交付、预购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前,房地产主管部门不得为其办理转让等手续;房屋所有权申请人与登记备案的预售合同载明的预购人不一致的,房屋权属登记机关不得为其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

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如何更名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