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法人更改流程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司法人的更改流程为:首先需要到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带着公司的相关资料,如变更申请书,股东会决议,新股东资料,公司公章,公司营业执照等等。接着需要去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变更,需要带上公司营业执照等资料去质监局办理。然后还需要带上相关资料办理税务登记证的变更。还需要办理银行开户许可证的变更。最后如需要变更社保登记,统计登记的也需要带上相关资料去完成变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七十九条 公司变更的登记公司合并或者分立,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应当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公司解散的,应当依法办理公司注销登记;设立新公司的,应当依法办理公司设立登记。 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应当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

公司法人更改流程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