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偷税漏税罪怎么样判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法律对于偷税漏税罪主要是指纳税人采取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帐簿、记帐凭证,在帐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进行虚假申报的纳税手段,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偷税情节严重的行为。而法律对此的处罚规定主要是,犯偷税罪,偷税数额占应缴税额10%以上不满30%且偷税数额在10000元以上不满10万元,或因偷税被税务机关给予过两次行政处罚又偷税的,并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零三条规定: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致使税务机关无法追缴欠缴的税款,数额在一万元以上不满十万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欠缴税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欠缴税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偷税漏税罪怎么样判定

李方勇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李方勇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婚姻家事、劳动争议、涉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