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打3只斑鸠判几年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斑鸠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如果非法捕杀是需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的。打三只斑鸠虽然并不构成犯罪,但是也会受到一定的行政处罚,如拘留、罚款等。如果数量达到了二十只,就构成了犯罪,需要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根据我国法律相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处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法律依据

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打3只斑鸠判几年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