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社保滞纳金计入什么科目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社保滞纳金计入营业外支出的滞纳金科目。营业外支出指的是不属于企业的生产经营的费用,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应该从企业实现的利润总金额中扣除的支出。营业外支出包含出售的净损失,固定资产的盘亏和报废、毁损,职工子弟学校经费,公益救济性的捐赠,赔偿金,非季节性和非修理性期间的停工损失,技工学校经费以及违约金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一章第八十六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营业外支出是指不属于企业生产经营费用,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没有直接的关系,但应从企业实现的利润总额中扣除的支出,包括固定资产盘亏、报废、毁损、和出售的净损失、非季节性和非修理性期间的停工损失、职工子弟学校经费和技工学校经费、非常损失、公益救济性的捐赠、赔偿金、违约金等。

社保滞纳金计入什么科目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