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行贷款逾期还不上多久会被起诉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银行贷款逾期还不上90天银行就可以向法院起诉。银行贷款如果不还,通常银行会先进行三次的催收,经过三次催收后依然不还款的,那么银行可能就会向法院起诉。欠银行的贷款属于借款合同纠纷。不管金额大小,银行都可以到法院起诉。如果法院判决以后还不还款的,那么银行就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包括冻结银行资产以及查封财产。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贷款通则》第三十三条 贷款人应当建立和完善贷款的质量监管制度,对不良贷款进行分类、登记、考核和催收。第三十七条 不良贷款的催收和呆帐贷款的冲销:信贷部门负责不良贷款的催收,稽核部门负责对催收情况的检查。贷款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取呆帐准备金,并按照呆帐冲销的条件和程序冲销呆帐贷款。未经国务院批准,贷款人不得豁免贷款。除国务院批准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令贷款人豁免贷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 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采取或者通知有关单位协助采取限制出境,在征信系统记录、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措施。

银行贷款逾期还不上多久会被起诉

郑萌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郑萌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合同纠纷、债务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