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再审需要交诉讼费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再审就是二审。通常来说,二审是不需要交纳案件受理费的,即诉讼费。但是有两种情况除外,需要交纳案件受理费。第一种情况是,当事人有新的证据,且新的证据可以推翻一审法院的判决;第二种情况是,当事人对一审判决的法律效力生效以后,申请再审。除了上述两种情况以外,申请再审就不需要交纳案件受理费。

法律依据

根据《诉讼费用交纳办法》第九条,根据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规定的审判监督程序审理的案件,当事人不交纳案件受理费。但是,下列情形除外:(一)当事人有新的证据,足以推翻原判决、裁定,向人民法院申请再审,人民法院经审查决定再审的案件;(二)当事人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或者裁定未提出上诉,第一审判决、裁定或者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后又申请再审,人民法院经审查决定再审的案件。

再审需要交诉讼费吗

丰培铭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丰培铭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征地拆迁业务、贪污贿赂类刑事业务、婚姻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