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看守所和监狱的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看守所是关嫌疑人的,监狱是关犯人的。看守所是用来关押涉嫌刑事犯罪的嫌疑人的,是涉嫌、有嫌疑的人,由于公安机关还没有查清楚,又害怕人跑掉,因此要先关进看守所,防止嫌疑人逃跑、隐匿、自杀等等情况。如果嫌疑人已经被查清楚了确实有罪,被法院审理判刑了,就不是嫌疑人了而是犯人,就会被关押到监狱了,被判的刑期比较短或者是拘役一类的刑罚就在看守所执行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十九条规定,辩护人认为在侦查、审查起诉期间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收集的证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无罪或者罪轻的证据材料未提交的,有权申请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调取。

看守所和监狱的区别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