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拘役的期限为多久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拘役期限一般为一到六个月,最长为一年。依照我国《刑法》相关规定,拘役的一般期限为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犯罪人员一人犯数罪的,应数罪并罚,酌情决定具体刑期。刑期范围应在总和的刑期以下、数刑中最高刑期以上。但拘役期限不得超过一年。拘役的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之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则刑期减少一日。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四十二条 拘役的期限拘役的期限,为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第六十九条 数罪并罚的一般原则判决宣告以前一人犯数罪的,除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以外,应当在总和刑期以下、数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决定执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过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过一年,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过二十年,总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过二十五年。

拘役的期限为多久

邹碧琴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邹碧琴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婚姻家事、合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