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协议离婚要多长时间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的婚姻登记条例对协议离婚需要花费的时间作出了规定。一般情况下,婚姻登记机关的工作人员对夫妻双方提交的离婚材料审查完毕后,会对双方进行询问,以确定是否已对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和婚姻期间的债务进行处理。如果夫妻双方通过了审查,那么工作人员会当场为其办理离婚手续,并分发离婚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登记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婚姻登记机关应当对离婚登记当事人出具的证件、证明材料进行审查并询问相关情况。对当事人确属自愿离婚,并已对子女抚养、财产、债务等问题达成一致处理意见的,应当当场予以登记,发给离婚证。

协议离婚要多长时间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