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合同网上签约可以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般情况下,合同可以在网上签。签订合同的双方当事人通常要具有相应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签订合同需要表现签订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并且签订合同的内容不可以违反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的强制性规定。只要合同不是无效的合同,那么双方签订的电子合同一样可以具备法律的效力。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三条规定,民事活动中的合同或者其他文件、单证等文书,当事人可以约定使用或者不使用电子签名、数据电文。当事人约定使用电子签名、数据电文的文书,不得仅因为其采用电子签名、数据电文的形式而否定其法律效力。前款规定不适用下列文书:(一)涉及婚姻、收养、继承等人身关系的;(二)涉及土地、房屋等不动产权益转让的;(三)涉及停止供水、供热、供气、供电等公用事业服务的;(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不适用电子文书的其他情形。

合同网上签约可以吗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