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行卡流水多大会被公安机关调查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银行卡当日累计人民币交易20万元以上或外币交易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会被监控。如果用户的银行卡流水过大容易被银行反洗钱监控,如果是正常银行卡交易资金,就算流水比较大也不会有事,如果频繁出现“集中转入、分散转出、分散转入、集中转出”的现象,银行就会对该银行卡临时锁定,还会对账户进行检查。确认没有异常之后,才会解除锁定。

法律依据

《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第二章 大额交易报告第五条金融机构应当报告下列大额交易:(一)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现金结售汇、现钞兑换、现金汇款、现金票据解付及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二)非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外币等值20万美元以上(含20万美元)的款项划转。(三)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外币等值10万美元以上(含10万美元)的境内款项划转。(四)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跨境款项划转。

银行卡流水多大会被公安机关调查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