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租房住5年后能续租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租房住满5年是可以续租的,也可以进行出售购买。政府投资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租住满5年的,经过政府的批准可以进行出售,也可以申请购买。出售的公租房自买受人办理登记之日起五年内是不得上市交易的,如果住满五年后想上市交易的,当地政府则有优先回购的权利。回购价格根据原销售价格加上同期银行存款活期利息等因素确定。牢记公租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法律依据

《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租赁期届满需要续租的,承租人应当在租赁期满3个月前向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对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准予续租,并签订续租合同。未按规定提出续租申请的承租人,租赁期满应当腾退公共租赁住房;拒不腾退的,公共租赁住房的所有权人或者其委托的运营单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承租人腾退公共租赁住房。

公租房住5年后能续租吗

赵飞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赵飞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事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