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执行为老赖会有什么影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执行为老赖会列入失信名单。老赖指的是欠他人债务,有能力偿还但是不偿还的人,债权人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老赖的财产,以履行法院的判决书。老赖不还钱并且被法院强制执行的,若是已经履行了全部债务的,对老赖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影响的,若是判决没有履行完毕的,可能会被列入失信名单。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一条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一)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二)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三)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四)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五)违反限制消费令的;(六)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

执行为老赖会有什么影响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