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私人二手车过户流程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需在过户大厅对车辆状况和手续进行检查,将车开到过户大厅,车辆查验区停放好,等待警察来验车验手续。车辆需要将违章信息消除、抵押注销、交通肇事结案后才能过户,当事人需要在交易大厅内打印交易发票,并上缴过户手续费。交易完成后需等待确认签字,买方可到交易大厅的选号机上选择新的车牌号;办理过户车辆新的手续,如登记证书和行驶证。

法律依据

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 二手车交易完成后,卖方应当及时向买方交付车辆、号牌及车辆法定证明、凭证。车辆法定证明、凭证主要包括:(一)《机动车登记证书》。(二)《机动车行驶证》。(三)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五)养路费缴付凭证。(六)车船使用税缴付凭证。(七)车辆保险单。

私人二手车过户流程

沈培亮 律师普法

安徽皖大律师事务所

沈培亮律师,创始人律师

擅长:主攻刑事辩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房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