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彩色马蹄莲的养护技巧是什么呢?注意事项呢?

草上飞

  彩色马蹄莲的花的寓意为洁白无瑕的爱,它的花型如同它的姓名一样,颜色是五彩斑斓的,给人一种绚丽多彩、沉醉在其中的觉得。彩色马蹄莲原产地于非州,在20新世纪80时代传到了在我国,算起來也是好长时间的历史时间了。针对它的保养最近许多盆友反映不太熟,下边梳理了下彩色马蹄莲的保养方法和常见问题,期待对大伙儿有一定的协助。

  一、彩色马蹄莲的保养方法

  彩色马蹄莲具备肉质地球茎,节处长根,根茎比较发达粗大。叶茎生,叶片环形或戟形,按段锐利有光泽度,全缘,大部分种类叶片有透明色黑斑。头状花序具备大中型的佛焰苞漏斗状,似马蹄子顶端尖反卷。

  佛焰苞依种类不一样,色调异、有白、粉、黄、紫、红、橙、绿等颜色。在佛焰苞的中央政府有成千上万的花朵组成肉穗头状花序多名淡黄色,浅绿色圆柱型。

  彩色马蹄莲的花期较为长,长江以北地域房间内种植一般花期为12月末至第二年4月,在其中2-3月为盛花期。湘江南端地域花期在12月至第二年3月。彩色马蹄莲的花期关键受温度光照的危害,根据操纵温度光照能够 周年纪念供花。

  彩色马蹄莲喜爱太阳,冬天必须充裕的光照。夏天防止太阳直晒。彩色马蹄莲对水份规定较为苛刻,要防止太过旱灾,而水份过会易造成根腐病。乃去数次小量浇灌的标准。彩色马蹄莲对环境湿度的规定并不大。

  二、彩色马蹄莲的常见问题

  1、彩色马蹄莲的心叶忌水液,平常浇灌时不留心,使废水注入叶心内,易造成软腐病;

  2、在给彩色马蹄莲上肥时要从盆缘施入,切勿肥液淋入叶柄内或溅入株心,不然易造成落叶或烂掉;

  3、百合花怕烟薰,不然会造成叶片变黄和花蕾掉下来。

  上边就是说彩色马蹄莲的保养方法,与彩色马蹄莲的常见问题了,大伙儿了解上边的內容后,后边还记得要留意这种,好好地关爱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