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薰衣草是否有毒呢?是否可以放在卧室呢?

草上飞

  薰衣草是沒有毒的。这类绿色植物能够放到卧房里养,不但对人体没害,还能协助入睡。但孕妈妈一般不必触碰,以防造成负作用。这类绿色植物适合生长在光照充裕的地区,不能用酸碱性或偏碱太强的土壤,平常浇灌不用浇多,但在返青期和现蕾期要多浇一点。出苗施基肥,花前填补磷钾肥,对植株生长发育很有协助。

  一、有害吗

  薰衣草沒有毒。能够放到卧房里养,它的香气不但对人体没害,可以具有促进睡眠的功效。必须留意的是,怀孕期尽量不要触碰,要不然会有小产的风险性。此外,许多含有这类香气的工艺品用的并非天然精油,将会会带有其他化合物,触碰后将会出現副作用。

  二、房间内饲养

  1、光照:薰衣草适合生长在光照充裕的自然环境中,每日光照時间不可以小于6钟头。假如太过昏暗,植株就会发育不全,还会危害植株开花。假如卧房的光照较为好得话,能够放到靠窗户的部位上,要不然必须在大白天挪到生活阳台上日晒。

  2、土壤:薰衣草较为喜爱松散富饶的土壤,假如酸碱性或偏碱太强,则不利根处的生长。一般得用园土、泥炭土和河砂混和配置,河砂的占比不必很大,关键是具有提升排水管道性的实际效果。此外,可以在土壤中添加适量的基肥,为植株生长出示营养物质。

  3、浇灌:薰衣草自身有非常好的耐旱性,对水份的要求并不是挺大,因而不用给它浇过多水,水份过多不但对生长沒有协助,还会危害根处的吸气。一般要在土壤干躁后在开展浇灌,每一次浇灌要浇透,冬天能够少水断水。

  4、上肥:薰衣草在生长全过程中,必须适度上肥,一般在出苗要施基肥,推动枝干的生长。等你开花前则要换为磷钾肥,那样能够具有促花的实际效果。花谢填补一点复合肥料,协助植株迅速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