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薰衣草的播种时间和方法是什么呢?如何收集种子呢?

花无缺

  薰衣草开花期完毕后,将花瓣剪下来晾干,以后用棍子敲打下列,将种子抖落出去开展搜集。来到春天开展播种,播种前能够先加温开水侵泡,再放进湿巾纸上催芽。用园土、泥炭土和河砂配置盆土,将催芽后的种子埋在上边,遮盖细土,并适度浇灌维持盆土潮湿。

  一、播种時间

  薰衣草播种一般在春天,这时的平均气温慢慢逐渐升高,针对种子长根出芽和小苗的生长发育都很有益处。假如是在沿海地区,秋天播种还可以,一样能够考虑它的生长发育标准。夏天温度较高,阳光照射很明显,非常容易皮肤晒伤幼苗。冬天较为冷,小苗的生长发育迟缓,也有被冻裂的风险性,危害之后的生长发育。

  二、怎样催芽

  薰衣草的种子出苗率较为高,就算不催芽也没有什么难题,但是以便商业保险无误,還是必须解决一下。最先提前准备一个器皿,里边放入卫生纸,用沸水消一下毒,随后等候温度减少到和室内温度一致的那时候,将种子放到上边,再用塑料薄膜遮盖一下,上边戳好多个孔透气性。一般不强烈推荐用赤霉素催芽,操纵不太好使用量得话,非常容易造成主茎陡长。

  三、盆土配置

  栽种薰衣草不可以用酸碱性或偏碱太强的土壤层,土壤层太黏重得话不利根处的吸气,另外水份也不易渗入。一般得用松散透气性的沙质土,能够用园土、泥炭土和河砂配置而成,而且添加一点基肥。

  四、播种预苗

  配置好盆土后,将其填写到盆栽花盆中,并把催过芽的种子埋在上边,遮盖一层细土。播种要适度浇灌,维持盆土的潮湿。等你主茎长大了一点后,就能够适度见光了,在它的出苗也要适度施肥,一般采用复合肥料。

  五、搜集种子

  薰衣草的种子十分细微,一般在开花期完毕后,必须将花瓣剪下来,放进向阳处晾干。随后用棍子敲打,让里边的种子抖落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