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石蒜花是否可以在家里进行养殖呢?

草上飞

  石蒜花能够 养在家中。它的花型图案较为与众不同,看上去十分好看。尽管它的球茎有毒,但要是不服用就不容易受危害。平时保养时要出示散射光,不必放到强光照下曝晒。盆土能用腐殖土和沙子混和配置,添加一点底肥。在成长期要勤浇水,十几天施一次肥。休眠状态浇水要少,也不适合施肥。

  一、能够 饲养吗

  石蒜花的花型图案较为与众不同,有很高的观赏性,是特别适合饲养的盆栽花卉。但是它的球茎有毒,误吞会造成恶心呕吐、筋挛等病症。但它不容易释放毒副作用,因而要是不服用就不容易不太好。在一些传说故事中,它被称作黄泉之花,但是仅仅封建迷信的叫法,不够为信。

  二、怎样保养

  1、土壤层:石蒜花对盆土的规定不高,较为喜爱松散富饶的松针土。能够 用腐殖土和沙子混和配置,在盆土中添加一点沤肥的小动物排泄物,能提升土壤层的有机质。

  2、光照:石蒜花适合在半阴自然环境中生长发育,很担心强光照射。在夏天的那时候要给它适度的遮荫,以防曝晒烧灼主茎。但在冬天要放进向阳处,接纳长期的光照,那样也有利于提高溫度。

  3、浇水:石蒜花喜爱潮湿的自然环境。在它的成长期要勤浇水,维持栽培基质潮湿。休眠状态浇水要少,防止积水浸根,对它的生长发育不好。

  4、施肥:除开种植和倒盆时,要给它一定的底肥外。在成长期也要追肥饼液肥,十几天施一次就能。在冬天不必施肥,防止化肥沉积,入春后烫伤新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