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石斛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如何吃呢?

花无缺

  它的作用功效关键反映在三个层面。一是可增强体质。由于它带有许多多糖类化学物质,这类化合物有提高免疫能力。二是可养肝利胆,能用来治疗胆囊炎,肝炎病症和胆结石。三是可滋补肠胃,是治疗上腹胀痛,胃脘痛的常应用的药品之一,有非常好的实际效果。

  一、作用与功效

  1、增强体质:它身体带有许多多糖类化学物质,而试验早已证实,这类化合物可以提高免疫能力,进而会增强体质。

  2、养肝利胆:有许多的中医都觉得它可可以具有滋润肝阴的功效,是治疗各种各样肝胆病的药,能用它来治疗胆囊炎,肝炎病症和胆结石等病症,有非常好的利肝的实际效果。

  3、滋补肠胃:在许多的药业书本上常有记述,这是治疗上腹胀痛,胃脘痛的常见的药品之一,大家还称它为肠胃药。当代的医学研究也证实,它可治疗萎缩性和委缩性的胃病及其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状。除此之外,还能立即内服煎液,可以促进胃酸更佳的代谢,有利于消化吸收。

  二、食用方法

  它普遍的食用方法关键有三种。一是立即鲜吃。将清理整洁的铁皮石斛放到嘴唇里细嚼,口味就十分清爽,余渣吞掉就行。二是用于煎汤,清洗后剁碎,放到慢火中先煮三十分钟,以后再加高丽参再煮三十分钟,可反复煮,煮后服用就能。三是煮茶,清洗切割成薄薄片,用沸水冲调就行,也可反复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