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芦荟换盆步骤是什么呢?注意事项呢?

草上飞

  芦荟养1-2年之后就需换盆,换盆以前将土壤松脱一下,将芦荟从花盆当中小心取下。取下之后小心剪修掉一部分根烂,一部分黄叶片也必须除去。新土壤能用腐殖土、泥炭土、粗砂、底肥混和配置,提前准备比以前略大一点的花盆,实际尺寸是依据芦荟自身植株尺寸决策,将一部分土填进来,随后将芦荟种植进来。

  一、换盆流程

  1、取下植株:芦荟养1-2年之后就必须换盆,它的生长发育速率迅速,一段时间后就能生长发育许多,因此必须立即的换盆。芦荟换盆以前,需先提前准备好一把花铁铲,顺着花盆四周转一圈,能够松脱里边的土壤,留意好相互配合,一只手扶拖拉机住花盆的边沿,另一只手将芦荟从花盆当中小心取下,姿势要小心迟缓一些,不必损害到关键根茎。

  2、适度剪修:将芦荟植株取下之后,不可以立即种植到新花盆中,由于生长发育了很长期,根茎会较为的杂乱无章,必须小心的剪修掉一部分,去祛除烂掉的根处,也有一部分黄叶片也必须除去。

  3、配置土壤:芦荟换盆后必须出示新的土壤,能用腐殖土、泥炭土、粗砂、底肥混和配置,那样的配土不但能有松散性,也可以具备营养成分。

  4、种植移盆:提前准备比以前略大一点的花盆,关键的尺寸是依据芦荟自身植株尺寸决策,将一部分土填进来,随后将芦荟种植进来。

  二、常见问题

  给芦荟换盆以前先不必浇灌,维持偏干有利于换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