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番石榴怎么吃?这些吃法你一定都知道吧?

草上飞

番石榴是一种热带水果,适应环境的能力较强。他的肉质非常鲜美,肉汁也较为丰富。口感鲜美极佳,几乎不含籽。并且番石榴的可以美容养颜,淡斑美白,更是减肥的极佳选择。番石榴的口感清爽可口,果肉细腻,所含的维生素也较为丰富,营养价值较高。关键问题来了,那么番石榴应该怎么吃?

174943rvt2o5ad8558gdzd.jpg

番石榴怎么吃

直接食用

番石榴洗干净之后即可食用,可切片切块,还可以放冰箱冷冻之后再食用。这样原生态的使用方法,既方便食用,又能保证其内营养物质的不流失。番石榴中含有的大量抗氧化物有延缓衰老和美白润肤的作用,女性经常食用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1b4c510fd9f9d72a798f17c2d02a2834359bbb01.jpg

水煮食用

将番石榴的皮剥下来,然后将果肉在沸水中煮几分钟,之后再加点红糖即可食用,这样的吃法有除湿止泻的功效。

泡水食用

去皮后把番石榴的果肉晒干做成果干,再用热水、甘菊或者柠檬来泡果干,制成果茶食用。

20160129150623133.jpg

以上就是番石榴常见的食用方法了,那么了解了番石榴的使用方法后,不得不谈的就是食用番石榴的注意事项了。

食用番石榴的注意事项

由于番石榴它的籽很硬,难以消化,所以儿童及有便秘习惯或有内热的人不宜多吃。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准妈妈食用番石榴也要注意,吃多了可能会引起便秘。因此孕妇食用番石榴可以把它榨汁,这样既容易消化又能吸收营养。

20160803205141211.jpg

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大家是不是对如此神奇的番石榴的了解更加深入了呢?所以说啊,好东西不仅要了解它的作用,更重要的就是要知道怎么正确的去吃它。物尽其用才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