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茉莉花繁殖方法是什么呢?成活率高吗?

草上飞

  茉莉花扦插较为常见,能选在秋天开展,栽培基质能用沙子、蛭石、珍珠岩等配置,从一到二年生的植株上剪下来健壮的枝条,蘸取生根水插进栽培基质之中,维持好溫度和潮湿。装饰条一般设在5-6月,从植株上选一根生长发育充沛的枝干,压下去到土壤当中,生根后分离出来。播种要先选定种子,冷水侵泡捞出去催牙,随后将种子匀称的播下来。

  一、繁育方式 

  1、扦插:茉莉花扦插较为常见,時间能选在秋天开展,存活率较为高。扦插以前先选定适合的土壤,规定确保松散、绵软、排水管道好,能用沙子、蛭石、珍珠岩等配置,应用以前要先消毒杀菌。挑选一到二年生的植株,剪下来健壮的枝条,底部切割成斜口,下web端叶片去祛除,蘸取生根水插进栽培基质之中,维持好溫度和潮湿,一段时间后就能生根。

  2、装饰条:装饰条的時间一般设在5-6月,这一方式 非常简单,实际操作起來一点都不不便,挑选一个健硕的植株,从上边挑选一根生长发育充沛的枝干,随后压下去到土壤当中,上边遮盖上土壤,常常洒水维持潮湿,大概40天上下就能生根。

  3、播种:茉莉花播种以前,需先选择好种子,播种以前需先催牙,将种子放进冷水侵泡2天,随后取下来放到溫暖的地区催牙。配置好适合的土壤,随后将种子匀称的播种下来,等候出芽的那时候要立即浇灌,维持好土壤的环境湿度,迅速就能够出芽了。

  二、繁育存活率高吗

  应用种子播种的存活率较低一点,装饰条和扦插较为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