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木薯怎么蒸着吃?你都木薯是这样吃的吗?

草上飞

木薯这一蔬菜虽然和红薯的名字很像,但是木薯却和红薯完全不一样,木薯的外皮是黑色或是棕色的,形状是长条状,而红薯的外皮一般是红色的,形状是椭圆形、圆形或是长形,我们都知道红薯蒸着吃是非常好吃的,那么木薯要该怎么蒸呢?

image.png

木薯怎么蒸着吃

1、在市场或是超市里买一些新鲜的木薯,先用刀将木薯的外皮去掉,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木薯洗干净后,用刀将木薯等分为几部分,放入盘中,留做备用。

image.png

3、往锅中加水,等锅中的水开后,就把木薯块放入锅中蒸,一般需要蒸约2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4、待木薯蒸熟后,就将木薯拿出来,再调一些蘸料,就可以选用美味的木薯了。

image.png

以上就是关于木薯怎么蒸着吃的步骤介绍,其方法一点也不困难,那么对于木薯来说,我们最关心的一点就是木薯有毒吗?

木薯有毒吗

木薯是有毒性的,这种植物的块状根,毒性最大,它含有的大量的淀粉和一些亚麻仁苦苷,其中亚麻仁苦苷是天然的毒性成分,人体吸收以后会发生严重的中毒反应,会出现腹痛、呕吐等多种中毒症状。

image.png

木薯是有毒的,所以大家在吃的时候要注意处理好它,因为若是不好好处理的话,它会带有毒素的,这也是为什么在蒸木薯时候要给木薯去皮了,以及为什么要在锅中煮这么久了,因为煮的时间长了,它的毒素就会被溶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