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腌菜开胃来一盘!美味开胃的红尖椒腌菜怎么做?

花无缺

红尖椒色泽鲜亮,红艳美丽,辣味十足,墨西哥人更是将其作为国食。红尖椒不仅可以增添菜品的辣度和色泽,更有开胃燃脂等功效。说到红尖椒相关的菜谱,大家很容易想到火锅吧?没错,红辣椒晒干后便是炒火锅底料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作为小食,用来腌菜也很是美味。不过腌菜家家可能都会腌,但不同的手法、配料,家家做出的味道也不尽相同,今天让我们看看红尖椒怎么腌制好吃吧。

blob.png

红尖椒怎么腌制好吃

一、风味红辣椒

做法:准备红辣椒、姜丝、黑色芥末籽、黄色芥末籽、黄姜粉、盐、干芒果粉。辣椒和姜切好,晒4个小时至脱水。将两种芥末籽磨成粉,所有的调料和盐混合,然后倒入芥末油,混匀。辣椒姜丝晒好后和上述材料一起混合均匀,放入密封瓶里晒15-20天。即可食用。

二、虎皮尖椒

做法:准备好新鲜的红尖椒,洗净取芯。控干。放入油锅里,炸到辣椒表皮起泡,捞出来控油。锅里留少许底油,爆香,蒜片,姜片,花椒。接着放入生抽,糖,醋,少许水煮开关。放入炸好的辣椒,跟酱汁拌匀,腌制1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blob.png

三、家常腌辣椒

做法:准备好红尖椒,洗净控水,一点水分都不能有。然后切碎,放入蒜末,姜末。以及盐、冰糖粉和一勺白酒,一勺芝麻油。搅拌均匀后密封,冷藏过夜第二天食用。

blob.png

红尖椒的做法有很多,除了腌制之外,一般用来和肉类、蔬菜搭配,炒出红红火火的感觉,肉也不会显得腻了,我们学习一下红尖椒和荤菜的一些搭配吧。

红尖椒搭配荤菜的做法

一、红尖椒炒肥肠

做法:雪里红切段,肥肠卤制备用,切段。先将蒜末爆香,后放入肥肠,待其出现焦脆的表面之后,加入红尖椒,最后放入雪里蕻。调味料适当,大火炒出香味,出锅。

二、香辣肉末酱

做法:准备香葱,蒜,姜,红尖椒,洋葱,猪肉丁,番茄酱。将食材切碎,先将姜末放入油锅炒制,然后放入猪肉末煸炒至肉末变为金黄色,后盛出备用。油锅将葱末蒜末爆香,然后加入洋葱和红尖椒,放入料酒、酱油、番茄酱。2分钟后放入炒好的肉末,加入少许水,待汤汁粘稠后即可出锅。

blob.png

三、红尖椒五花肉

做法:准备好五花肉、五花肉、胡萝卜、花生油、调味料等。将红尖椒切丁和胡萝卜切片,五花肉切片,将五花肉用少许酱油和味精,料酒腌制十到二十分钟花生油热锅,后放入五花肉片翻炒,加入葱和蒜末,放入味极鲜。带肉变色后,加入红尖椒和胡萝卜翻炒。后放入适量食盐调味,加水适量。收汁出锅即可享用美味。

blob.png

辣味作为国人最不能割舍的味道之一,经几百年的传承和演化,已经掌握了其精髓。不同品种的辣椒有不同的搭配,比如青椒适合与木耳搭配,小米椒适合与蒜搭配等等。自然的神奇和人类的智慧共同造就了今天人类丰富的餐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