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木耳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木耳菜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草上飞

木耳菜,也叫潺菜、落葵、豆腐菜、紫角叶,它多是一种高大草本,高1.5-2米。生长期在9-10月。木耳菜常常吃它的幼苗、嫩梢或嫩叶,它的质地柔嫩软滑,营养非常价值高而且木耳菜的做法也非常多,是常见的蔬菜之一。那它到底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一起来了解下。

image.png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木耳菜的功效

木耳菜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的钙、铁等元素含量最高,它里面除蛋白质含量比苋菜稍微少一点点之外,其他营养含量与苋菜不相上下。经常吃木耳菜可以帮助我们健脑、降低血压、补充骨质、增强智力、强身健体的功效。而且木耳菜无论炒食还是做汤,都十分清香爽滑可口。口感和木耳比较像。

image.png

1、补气血

木耳菜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这是因为每100克黑木耳菜中含铁185毫克,在各种荤素食品中中它是含铁量最多的食物,铁元素可以养血驻颜,让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

2、清肠胃

木耳菜可以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对肠胃非常好。

image.png

木耳菜的观赏价值

木耳菜属藤蔓型蔬菜,枝蔓繁多,人们可利用这个特点,来绿化庭院阳台。它叶片宽大肥厚,光滑油亮。米粒似的小花红白相间,星星点点散露于叶丛中,鲜艳夺目,很是迷人;由青变紫再转黑色的肉果一串串缀满其间,极富情趣。无论城镇还是乡村,如果利用阳台、庭院种植一些,不仅可供全家食用,而且还美化了居住环境。

image.png

总结:绿绿的木耳菜有着大大的功效,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食用,对我们的气血还有肠胃都有着大大的滋补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