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牡丹吊兰烂根是什么原因呢?

花无缺

  它出現烂根最将会的缘故就是说施水过多,根处周边存水导致室息烂根。如果应用的肥料过浓,或者用了未沤肥的生肥料,都是导致出現烂根的状况。如果材料透气效果不佳,下边沒有排水管道孔会导致根处存水。自身水分过多,再遭到冷害这都是缘故之一。

  一、施水过多

  出現烂根的状况,最将会的缘故就是说施水过多,导致盆景土中的水分含量过多,根处周边存水导致室息,无法正常呼吸也就出現烂根的状况。这样的事情需马上终止施水,随后放到自然通风好的地区,推动水分挥发排出来。

  二、肥料过浓

  生长发育是必须营养物质填补的,可是浓度值不可以过高,如果应用的肥料过浓,或者用了未沤肥的生肥料,都是导致出現烂根的状况。能够操纵好使用量和浓度值,一旦发觉肥料过浓,需灌溉水分推动不必要的肥排出来。

  三、盆透气效果不佳

  它合适应用透气率好的盆栽花盆,如果材料透气效果不佳,下边都没有排水管道孔,就会导致根处存水,家俱了烂根的状况。挑选盆栽花盆尽可能挑选瓦盆或陶盆,尽量不要用塑料花盆。

  四、遭到冷害

  假如自身盆栽花盆中的水分过多,再加外边的气侯比较严寒,就会导致遭到冷害,出現烂根的状况。需立即将盆栽花盆挪到房间内,操纵好水分释放,放到太阳不错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