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花生有什么坏处吗?这些人群要注意了!

草上飞

吃花生的好处,我们很多人都知道个一二。但是吃花生会有什么坏处吗?估计这个问题您就不一定非常清楚了,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花生是不是有什么坏处?

2.jpg

吃花生有什么坏处吗?

花生虽然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它,确实有人吃花生会有坏处,弊大于利,你知道都是哪些人吗?快来看看这中间有没有你。

1、痛风患者

花生含脂量高,高脂会减少尿酸排出,不利于病情治疗,所以痛风患者不应多吃花生。

2、胆囊切除者

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胆汁有很大关系,但是胆囊切除后,胆汁就没有办法储存,从而不能很好的对花生进行消化。

3、慢性胃炎、肠炎患者

胃病患者,应该每次吃好点,一天吃多次,而且食物要清淡,但是花生中的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都很高,不容易消化吸收,所以不适合多吃。

4、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这类朋友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控制热量的摄入,每天摄入量都要标准,花生含有高脂肪,一小把花生吃下,当天的热量就超标了,所以不能多吃脂肪含量高的花生。

5、跌打淤肿者

花生有促凝血因子,跌打淤肿的人吃花生后,会不利于血瘀扩散。

1.jpg

花生营养丰富、价格便宜,但如果你是上面提到的人群,为了健康着想,不能过量食用花生。另外,吃花生时还有两个贴心小提示告诉大家。

两个注意事项

1、水煮可以过滤致癌物

花生生长过程中会感染黄曲霉毒素,如果水煮,可以把有水溶性的黄曲霉菌毒素过滤掉,这样吃煮熟的花生较为安全,也易于消化,营养素的损失最小,炒的话无法破坏黄曲霉菌毒素。

2、“花生的红衣”要慎吃

对于血液黏稠度高的人来说,不适合吃花生的红衣。老年人为了防止血液粘稠,也最好不要吃外面这层红衣,这两类人群在煮花生的适合,可以把皮剥掉。

3.jpg

当然了,需要指出的是,花生红衣的成分对大多数而言还是对人体很有好处的,血液黏稠度可以通过血液检查测出,如果没有上面提到的问题,大家还是可以多吃一些花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