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怎么用酱油腌制小米椒?教你轻轻松松做出美味酱油腌小米椒!

草上飞

小米椒,其实是辣椒的一个品种,未成熟时是淡绿色的,成熟的时候是橙黄色的。同许多不一样的辣椒品种一样,小米椒也常被当作一种调味料,同时也有不少人通过用酱油腌制小米椒来当可口的下酒菜或者配菜。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如何用酱油腌制小米椒。

image.png

酱油腌小米椒的做法

1. 首先要找到一个已经洗好的且干净的玻璃容器。

2. 先往玻璃容器里倒入两三勺食盐后用水溶解,接着再加入少量的白糖,再按差不多一比一的比例加入酱油和醋,但是醋可以比酱油多一点。

image.png

3. 将洗净并去蒂后的小米椒放入,并加上好几片洗好并切成片的生姜,方便其更好地入味,姜片越小入味也越快。

4. 加入大蒜后,用筷子压一压使各种食材充分地接触,随后加入白开水使其接近瓶口处,最后进行加盖密封处理。

image.png

只需添加几种常见的食材,再加上几步简单的操作,用酱油腌制的小米椒密封不久后就可以拿出来品尝了!但是若想保持其口感,在腌制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酱油腌小米椒的注意事项

1. 整个过程中不能蘸半点油。

2. 用酱油腌制小米椒的水可以反复食用,这样味道可以保持很久。

3. 每次吃前都要用干净的勺子取用,否则很容易引入其他杂物,影响口感。

4.腌制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腌制过程中不要心急打开盖子,防止空气进入。

5. 吃的时候加点香菜末,口感会更棒!

image.png

其实用酱油腌制小米椒的做法,在操作方面没有什么难处,关键在于你是否有足够的耐心与细心。相信朋友们看了今天的介绍,一定会腌制出酸爽可口的小米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