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多肉叶子一碰就掉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

花姐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多肉植物,可以使家里变得更漂亮。但许多多肉植物的叶子一碰就掉下来,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几天后,树叶脱落,整个植物都枯萎了。那么多肉植物掉叶子是什么原因呢?

浇水太多造成

在夏天,浇水过多会使叶子很容易脱落。许多肉食朋友通常担心,多肉植物会因缺水而死亡,浇水更多,导致多肉的枝叶纤细、节间距长、枝叶疏松、叶子容易脱落。事实上,多肉植物是非常耐旱的,比人们想象的更耐旱,夏天,尤其是控制水,以避免黑色腐败和其他问题。

闷热化水造成

在夏天,如果环境闷热,也很容易让叶子脱落。夏天温度高,升得快,特别是中午温度很热,如果也比较闷热,散热不好,很容易出现因为化学水引起的高温高热,植物组织破坏死亡,叶子一旦接触就会失去功能。夏天也要适当保护,避免晒伤,避免晒伤,水问题。

多肉黑腐病造成

夏天,黑腐还会使多肉的叶子一碰就脱落。黑腐病迅速爆发,叶子掉得很快,通常大量脱落,肉质多肉很快就会枯萎。夏天,更多的通风和适当的水控制可以减少黑腐的发生。如果有多肉的黑腐,健康的部分可以被切断,伤口可以再次被干燥和割伤。

多肉烂根造成

夏天,多肉的叶子和腐烂的根也是常见的原因。大多数多肉植物在夏天是休眠的和半休眠的。应该注意水的控制、遮荫、通风和浇水容易腐烂根。还应该在阴天傍晚浇水,在浇灌了更多的通风后,尽快释放水分。如果多肉的植物已经落叶,如果排除了黑腐,就必须检查根是否腐烂。如果根有坏的根,要及时移开盆,把腐烂的根切掉,重新切割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