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多肉越养越瘦的原因有哪些

花姐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身边种多肉植物,很多人在家里养多肉来增加生活情趣。虽然多肉植物更容易饲养,但如果在四个方面做不好,那么多肉质的植物就会干瘪变瘦,让我们看看吧!

多肉根不好

如果你养多肉植物,首先要好好地培育根系。如果多肉植物根系不好,多肉植物很难生长。小幼苗多肉植物,新买的多肉植物,最好先生根,只有在根系生长较强时,才能控制栽培。

如果多肉植物一直处于干燥状态,看看根系是否有问题。你可以去除腐烂的根,切断老根,把多肉植物放回松软的地方,在土壤中保持更好的水分,避免暴露在阳光下,让多肉植物重新生长。

长势弱,根系不好多肉,不放太多颗粒,甚至全麦盆土壤栽培,草率不高,否则多肉很难长好。

多肉的土壤

要养多肉的植物,最重要的是要选择排水好、松的和可呼吸的土壤。如果土壤不透气,很容易结合,水一浇水就容易浇水,多肉容易腐烂,导致多肉植物死亡。多肉的土壤,必须是松的和可呼吸的,可以用腐殖质土加一些颗粒来种植,生长效果会更好。

多肉植物长期缺水

养多肉植物,适当的控制可以使多汁的叶子变胖,保持美丽的植物形状和叶子的颜色。但是不要控制太多,叶子已经枯萎了,没有浇水,如果长时间干燥,太阳太强,外面的毛细根会枯萎,虽然肉质肉仍然相对较小,但根茎会逐渐枯萎,叶子会变薄。因此,在春天和秋天,可以适当地浇水一些水,施用一些肥料,有利于多肉植物的生长更健壮!

多肉植物病虫害

多肉植物病虫害也是一个大问题,以黑腐为例,多肉出现黑腐,几天内就会枯萎。如出现黑腐的问题,有必要及时切断切割的健康部分。有些烟煤病害可以通过喷洒药物来解决,不然叶子会逐渐枯萎干燥,最终整个植物会死亡。

多肉较易生鳞片虫,鳞翅目昆虫会以多汁植物的汁液为食,也很容易聚集在叶子和其他地方,以致新芽死亡,不能长出新芽。鳞翅目昆虫也容易传播黑腐,导致多肉植物死亡。长鳞片昆虫必须及时处理,数量小,发病初期用镊子牙签,小心挑出成虫。如果是大虫,一些鳞片虫要杀死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