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榛蘑什么味道?干榛蘑怎样吃?

花奴

  榛蘑炖鸡在东非可以说是非常受欢迎了,去东北做客这可是必吃的一道菜了,但是没有吃过榛蘑的人肯定很好奇榛蘑为何这么受欢迎,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味道呢?

  干榛蘑什么味道?

  榛蘑为真菌植物门真菌蜜环菌的子实体。榛蘑是一种可食用真菌,主要集中分布在黑龙江的榛柴岗上,因此得名榛蘑。榛蘑滑嫩爽口、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一些发达国家列为一类食品。具有清目、利肺、益肠胃、祛风活络,功效;常食可以预防视力失常,对眼炎、夜盲、皮肤干燥、粘膜失去分泌能力、羊痫风、腰腿疼痛、佝倭病和某些呼吸道、消化道感染的疾病有一定疗效。

  榛蘑怎么吃?

  一、小鸡炖榛蘑

  1、首先干榛蘑洗净去根部,泡发备用,小鸡切大块焯水后。

  2、热锅翻炒葱姜花椒出香,倒入鸡肉翻炒均匀,倒入料酒,小量老抽点色,加盐调味,倒入热水没过鸡肉。

  3、放干榛蘑炖20分钟,最后放入泡软的粉条继续炖5分钟。

  二、榛蘑肉酱

  1、首先备切丁榛蘑和肉馅,调配好的豆瓣酱,榛蘑碎末先油热锅伴葱丝翻炒,炒出香味继续放入肉馅翻炒均匀,

  2、待肉变色后盛出,放入准备好的酱料,加半碗水,肉馅榛蘑一起小火慢炖,到快收汁的时候加小量糖翻炒均匀,关火盛出。

  三、榛蘑炖肉

  材料:五花肉、榛蘑、姜、葱、料酒、盐、油、味精、酱油、八角

  做法:

  1、先将榛蘑用温水泡开,再清洗一遍,去掉根部和其他杂质。打理干净,再用清水洗几遍,洗的过程要沿着一个方向搅拌清洗,这样蘑菇伞褶皱中的灰尘可以清洗干净。

  2、一定注意清理干净沙土和杂物,否则吃起来会牙碜。洗净之后放在一个容器内,加入温水继续泡,泡40—50分钟左右备用。

  3、五花肉洗净切块,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锅做热后放油,油热后加葱、姜爆香,然后放进五花肉煸炒,加料酒边炒边加酱油。

  4、目的是为了给肉上色;然后加糖、加热水、八角、用大火烧开,然后改中小火慢慢炖。炖出浓烈香味时,加入榛蘑再炖,直到猪肉炖烂,加盐调味,即可出锅。

  干榛蘑含有嘌呤,含量不低,患有疼风的人群要避免食用,另外还含有甲壳质,有碍肠胃消化,最后干榛蘑富含的钾离子,对肾病患者来讲也不易多食。

榛蘑,黑蚂蚁影视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