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姬松茸怎么做好吃?姬松茸猪骨煲汤

花百科

姬松茸是营养又美味的食物,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也是养生的不错食材。而且姬松茸的做法很多,可以炒吃,也可以煲汤。用来煲汤的话,味道更鲜美,更有营养。

  姬松茸功效

  姬松茸性平、味甘,归心、肺、肝、肾经,具有健脑、消炎、益肾、降血糖、改善糖尿病、降胆固醇、增强精力、改善动脉硬化、防治心血管病等功效。

  姬松茸具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等功效。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松茸还具有治疗糖尿病、抗癌等特殊作用。

  姬松茸可以增强免疫力、降低血糖、强化心脏、调节血压、抗血栓、抗病毒等。

  现代医学表明姬松茸含“多糖”,它是特殊双链活性物质,它具有超强抗基因突变能力和强抗癌作用,抑制癌细胞的生成。

  姬松茸—原产于巴西,性平,味甘,它除了众所周知抗癌功效,同样具有健脑益肾、降血糖降胆固醇、增强精力、改善动脉硬化防治心血管病等作用,姬松茸所含β-(1-6)-D-葡聚糖蛋白复合体是其它菌类所没有的,高于灵芝的功效4.5倍。

  姬松茸猪骨煲汤

  食材用料:姬松茸干50克、土猪扇骨1根、盐适量

  1.姬松茸大约50克

  2.用淡盐水洗干净,再用纯净水浸泡20分钟。浸泡的水可以用来一起煲汤。

  3.土猪扇骨一根,洗干净

  4.猪骨要飞水一下,去除血水和多余油脂。

  5.飞过水的猪骨再次洗干净,沥干,备用。

  6.锅里倒进适量纯净水,加进扇骨一起煲。大火煲开,后调小火。

  7.猪骨大约煲半个钟。(骨先煲,姬松茸再后下,口感更佳。)

  8.开大火,再把姬松茸和浸泡的水,一起加进锅里,大火煲开。

  9.煲开后,调小火

  10.盖上盖子,调小火再煲1个钟就可以了。

  11.煲煮完毕,加进适量盐调味,

  这样一份美味的姬松茸猪骨煲汤,就可以装碗食用了。也可以撒上香菜调味,各人口味了。还在等什么,赶快试试吧!

姬松茸,柳岩安徽卫视,姬松茸怎么做好吃?姬松茸猪骨煲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