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姬松茸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有哪些?

花百科

姬松茸不是松茸。姬松茸原产于巴西,正式名称是巴西蘑菇,属于伞菌科,和松茸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真菌。姬松茸是一种夏秋生长的腐生菌,生活在高温、多湿、通风的环境中,具杏仁香味,口感脆嫩。那么姬松茸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呢?


  姬松茸的营养价值:

  1、姬松茸的主要成分有多糖体、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纤维质、其中核酸、甾醇与脂肪只主要抗肿瘤成分。而姬松茸多糖体含量是普通灵芝的5倍。

  2、姬松茸性平,味甘;归心、肺、肝、肾经。具有健脑、消炎、益肾、降血糖、改善糖尿病、降胆固醇、增强精力、改善动脉硬化、防治心血管病等功效。

  3、能防止病毒和有害物体进入人体危害脆弱的组织,大幅度提高免疫功能,阻致癌物质有吸收、排泄作用。

  4、姬松茸菌丝体粉中含能杀死癌细胞的蛋白质,及人体必需的全部氨基酸,可长期服用,老少皆宜。


  姬松茸的功效与作用:

  1、姬松茸中含有多糖体,而多糖体对于免疫力的提高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

  2、姬松茸有着改善骨髓造血的功能,并且对于肾、脏有着保护作用。

  3、姬松茸对于肿瘤生长有着抑制的作用,癌症用户可以多食用姬松茸。有效抗癌。

  4、姬松茸的保健作用是日本多家医疗单位的试验结果所证明的。姬松茸的多糖体能与许多氨基酸结合,容易被人体的消化器官所吸收。

  5、姬松茸对干扰白血病的细胞增殖有抑制作用。生理活性多糖,适于治疗儿童白血病。

  6、姬松茸可促进化疗药物环磷酰胺、5-Fu的效果。

  姬松茸是珍稀菇类佳品,脆嫩滑爽,美味可口,营养成分较高,蛋白质与糖类是香菇的两倍,可以常吃。

  姬松茸的做法推荐

  姬松茸炖排骨

  主料:新鲜姬松茸100克(或者干品)、排骨1条;

  辅料:姜2片;

  调料:盐、料酒适量;

  做法:

  1、将新鲜姬松茸去除泥脚,清洗干净,切片;

  2、排骨洗净切大块,排骨凉水下锅煮开捞起,姜切片;

  3、煲里加凉水,加排骨、料酒大火烧开,加姜片转小火煲1个小时;

  4、加姬松茸再煲20分钟,加盐再炖2分钟即可。


  说明:炖排骨一定得小火慢炖,加足够的水炖,要是水不够,可以加开水,这样保持汤鲜味美;姬松茸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吃到嘴里有沙感。

姬松茸,乡村婬妇全文,姬松茸营养价值,姬松茸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