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蛋黄茶树菇的做法

花君

茶树菇的吃法很多,最常用的方式就是煲汤。但下面介绍的这蛋黄茶树菇是用炸和炒的方法来做成,做好的蛋黄茶树菇既是宴客菜,也是孩子们的美味零食。具体做法是将茶树菇先挂糊油炸至金黄,再裹上一层咸蛋黄。有调料少,口感好又很营养的优点。茶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并且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柱状田头菇具有清热、平肝、明目、利尿、健脾之功效。柱状田头菇是当前可开发的十种珍稀菇之一,那我们知道茶树菇的营养,也来了解一下蛋黄茶树菇的做和有关知识吧!

蛋黄茶树菇的做法一:

用料:主料茶树菇300g鸡蛋2个调料:生粉适量调和油

蛋黄茶树菇的做法吧步骤:

1.准备好茶树菇,洗净

2.把生菜切碎

3.鸡蛋打开和茶树菇搅拌均匀后,然后蘸上生粉,把茶树菇放油锅里炸好捞起备用

4.锅里再放点油倒入咸蛋黄泥炒散,根据咸淡加调料。把茶树菇倒入裹上一层蛋黄就可以了。

5.将生菜下油锅炸下捞出备用

6.装盘,设计个造型

蛋黄茶树菇的做法二:

1、准备原料:茶树菇300g鸡蛋2个,生粉适量调和油

2、将茶树菇去根用热水焯一下,取出沥干水份备用。

3、打入一枚鸡蛋后与茶树菇拌匀。

4、加入适量干面粉与茶树菇鸡蛋再次拌匀。

5、锅内入油,将挂好面糊的茶树菇放入炸至金黄取出。

6、将咸鸭蛋黄碾碎备用。

7、锅入少许油,加入碾好的鸭蛋黄炒热炒匀,将炸好的茶树菇入到炒好的鸭蛋黄里即可。

茶树菇的三大功效:

第一、茶树菇的营养比较丰富

它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脂肪还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质元素及其他生理活性物质。据国家食品质量检验中心测定,每100克干品中含蛋白质14.2克,远高于肉类,蔬菜,水果。

茶树菇里面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18种氨基酸,尤其是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含量特别的高。其中,对儿童生长发育和智力具有促进作用的赖氨酸和精氨酸占总量的9.4%。还含有抗癌多糖,10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

第二、嗜好功能,茶树菇色,香。

味颇佳味道独具一格,鲜食脆嫩爽口,盖肥柄嫩,味道鲜美。干品具有奶油饼干的浓香味。清香浓郁,烹炒褒汤,回味无穷。是家庭,宾馆宴席待客的上等佳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第三、茶树菇的生理机能,有保健药用功能

食后能参与人体的代谢,维持,调节或改善体内环境的平衡。茶树菇性平,甘温,无毒,有清热,平肝,明目的功效,可以补肾,利尿,渗湿,健脾,止泻,民间常用于治疗腰酸痛,胃冷,肾炎水肿,头晕,腹痛,呕吐等症。还具有降血压,抗衰老和抗癌的特殊功能。因此被民间称为“神菇”。

蛋黄茶树菇的做法小技巧:

1、咸鸭蛋黄一定要碾成泥状最好,有少许颗粒无妨但一定不要过多。因为咸鸭蛋黄本身带咸味,所以做的茶树菇的时候不用加盐,如个人口味特重,可适量加少许即可。

2、我这个鸭蛋黄碾的不够碎,但一样吃的津津有味,咬一口,全沙沙的蛋黄的感觉,关键是,香!

3、这里的茶树菇用新鲜的更好吃一些。如果用干茶树菇的话一定要泡透才行。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蛋黄茶树菇的做法和有关知识的,茶树菇性平甘温、无毒、有利尿渗湿、健脾、止泻之功能,清热平肝之疗效,是一种具有高蛋白质、低脂肪,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名贵珍稀食药兼用的真菌。茶树菇对肾虚尿频、水肿、气喘、小儿低热、尿床有独特的疗效,还具有美容、降血压、健脾胃、防病抗病。做好的蛋黄茶树菇入口焦脆,越嚼越香,特别受小朋友们的喜欢。有兴趣的朋友们快来试一试茶树菇这种很富有口感的做法吧。

茶树菇,新金瓶艳史全集,蛋黄茶树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