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耳雪梨川贝莲子百合的功效

花帝

对于银耳,雪梨川贝莲子百合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大家知道他有什么样的功效呢,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一、银耳的功效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二、雪梨的功效

  1、雪梨富含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有助于美容。

  雪梨富含钾,碳水化合物,镁,钙,磷,纤维素,钠,维生素,蛋白质,铁和锌0.25毫克等物质,有助于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同时也有助于美容。

  2、雪梨能治风热和解毒。

  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3、雪梨能润肺。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雪梨功效作用有哪些

  4、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

  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5、雪梨能对某些药物进行调味。

  它的功效主要是用来调味,因为川贝母是很苦的。专家解释说,这里治疗的是热症,所以使用了冰糖。一般治疗寒症,比如痛经,就要用红糖,红糖是温热的。

  三、川贝的功效

  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咯痰带血。功能治虚劳咳嗽、吐痰咯血、心胸郁街、肺痿、肺痈、喉痹、乳痈。

  川贝的作用:

  本品味苦,性微寒,归肺经,具有清热化痰止咳之功,可用于治疗痰热咳喘,咯痰黄稠之证;又兼甘味,故善润肺止咳,治疗肺有燥热之咳嗽痰少而粘之证,及阴虚燥咳劳嗽等虚证;还有散结开郁之功,治疗痰热互结所致的胸闷心烦之证,及瘰疬痰核等病。此外,川贝母与乌贼骨、甘草为散剂,即乌贝散,治疗胃溃疡有效

  四、莲子的功效

  1、清热降火:莲子能清热降火,特别是对于心火旺盛的人来说,吃一点莲子能够有效的降心火、清心安神。另外对于因为上火所引起的口舌生疮,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2、促进睡眠:莲子中含有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调节情感、放松情绪的作用,经常吃莲子能够有效的镇静安神,促进入睡,提高睡眠质量。

  3、降低血压:莲子中含有大量微量元素,特别是钾元素相对较多。钾离子能够有效的维持心脏的功能,参与体内的新陈代谢,降低中老年人中风的风险,并且还能扩张外周血管,有效的帮助降低血压。

  4、防癌和抗癌:莲子中含有的氧化黄心树宁碱,能够有效的抑制鼻咽癌、子宫癌、肺癌等等,患有此类疾病的人群可以通过吃点莲子粥,喝点莲子羹来帮助滋补身体,抵抗癌细胞对人体的伤害。

  五、百合的功效?

  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润肺清火安神的功效,花、茎均可入药,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花卉。百合花有良好的止咳作用,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中医将百合花入药使用,主要也是用在慢性肺部疾病,可以清凉润肺,去火、安神。

  相信大家通过本文的阅读对银耳莲子百合川贝的功效一定有所了解了。是不是很心动呢?因为这些食材都具有着很好的功效。

银耳,秀婷全文免费阅读全文,银耳雪梨川贝莲子百合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