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牛肝菌炖鸡汤

花帝

牛肝菌是牛肝菌科和松塔牛肝菌科等真菌的统称,其中除少数品种有毒或味苦而不能食用外,大部分品种均可食用。因肉质肥厚,极似牛肝而得名,是名贵稀有的野生食用菌,为“四大菌王”之一,主要有白、黄、黑牛肝菌几种。但是牛肝菌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来看看牛肝菌炖鸡的做法吧

  牛肝菌炖鸡的做法

  1.牛肝菌用水冲干净,放入一个带盖的盒子里,加没过它的温水,加一勺糖,盖盖,快速晃动盒子1分钟后,静置在一旁等待泡发

  2.利用泡发的时候,将去毛开膛后的母鸡洗净,用刀斩小块待用

  3.烧一锅水,放入鸡块,加一勺料酒,煮5分钟后,撇去沫子,捞出鸡肉,热水冲干净待用

  4.取一个砂锅,放入足量的热水后,把鸡块放入,加葱两段,姜3片,取一个料包,放入一勺小茴香一勺花椒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

  5.把泡发的牛肝菌取出,把根剪掉,冲洗干净,放入汤锅中一起炖,1个小时后,出锅,撇去汤面浮油后,加少许香菜、盐即可

  牛肝菌的功效与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牛肝菌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腺膘呤、胆碱和腐胺等生物碱。可药用,治疗腰腿疼痛、手足麻木、四肢抽搐,还可用以治妇女白带异常。

  牛肝菌具有清热解烦、养血和中、追风散寒、舒筋活血、补虚提神等功效。

  另外,牛肝菌还有抗流感病毒、防治感冒的作用。

  可见美味牛肝菌确是林中菌类中功能齐全、食药兼用的珍品。经常食用牛肝菌可明显增强机体免疫力、改善机体微循环。

  牛肝菌不仅可以餸饭,还可以当下酒小菜。少放盐,多放些糖,可以当可口零食。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对牛肝菌以及牛肝菌的功效有了一定的了解,快来试试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牛肝菌炖鸡吧!

牛肝菌,他进入了我细节描述,牛肝菌炖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