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减肥可以吃杏鲍菇吗?杏鲍菇吃了会发胖吗?

花帝

杏鲍菇是一种菌类食材,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食物;杏鲍菇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有很多,很多人都喜欢吃,也是非常适合男女老少的食材,那么减肥人士适合吃杏鲍菇吗?

  杏鲍菇的热量

  每100克的杏鲍菇当中含有31大卡,也就是129千焦的热量,碳水化合物8.30克,杏鲍菇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1%。

  杏鲍菇含有脂肪、蛋白质,其中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


  吃杏鲍菇的好处有哪些?

  1.改善脂肪肝、保护肝脏。杏鲍菇中含丰富的、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的多糖体,可以降低血脂,预防和改善脂肪肝,保护肝脏。

  2.促进肠胃消化。杏鲍菇的高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缩短粪便在肠道内停留时间,改善排便不顺。

  3.帮助减肥。杏鲍菇高纤维、高蛋白、低脂、低热量,是非常适合减重的食物。

  4.提神健脑。菇类是维生素B群的丰富来源,杏鲍菇也不例外。特别是压力大的上班族,多吃菇类有提神、健脑的作用。


  减肥人士怎么吃杏鲍菇最好?

  杏鲍菇烧西兰花

  食材:西兰花210克,杏鲍菇70克,大蒜2瓣,葱花少许,味极鲜酱油2勺,盐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

  1、西兰花改成小朵,放入水中泡一会,洗净后控水备用,杏鲍菇洗净切片,大蒜切片;

  2、煮锅加水,烧开后加少许植物油和盐,放入西兰花焯水,再次开锅后捞出放入凉水盆中过凉;

  3、炒锅放植物油,油温4成热,下蒜片和葱花煸出香味,放入杏鲍菇翻炒;

  4、加适量清水,倒入酱油,开锅后放盐,改中火慢慢烧;

  5、汤汁快要耗干,放入控干水的西兰花,翻炒半分钟即可关火装盘。

  小炒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300g、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小葱适量、大蒜适量、白糖适量、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杏鲍菇清洗干净后切成5公分长的细条,小葱切葱末、大蒜切末;

  2、锅里倒油,油热后放入葱末,大蒜末爆香;

  3、倒入切好的杏鲍菇条翻炒,加一汤匙白糖,少许精盐,翻炒均匀;

  4、倒入一汤匙味极鲜酱油,把杏鲍菇条翻炒至软;

  5、出锅前撒入适量黑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


  杏鲍菇的热量含量低,含有大量的高纤维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还能清肠道排毒,所以吃了是不会发胖的。

杏鲍菇,网站你懂我意思正能量不用下载,减肥吃杏鲍菇,杏鲍菇吃法